從花蓮回來後一直沒什麼空來更新日記
其實這幾天我一直都挺忙的

花蓮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那裡的人都很淳樸可愛 生活環境也很棒
這次有機會去原住民的部落裡去看看...
我必須要說 他們的生活模式說好聽點是樂天知命
不過我無法忍受我的日子就這樣漫無目的又一天天的過下去
我覺得這樣是很浪費生命的一件事
當然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外人也無從置喙
不過在當前的生活環境及社會型態下想保有競爭力 這樣的方式是不行的吧?!?!

從花蓮回來後去親愛的羅小姐家玩
首先恭喜她博士學位到手
此外 很開心知道她的家人在身體健康及其他各方面的狀況都很好

今天下午去學校見了老師
一方面是敘敘舊 二方面是稍微探聽一下台灣學術圈的狀況
在老師的言談中我可以感受到以我的條件及情況目前想在台灣找教職是不容易的
這個我心裡也有底
這也是為什麼我再唸一個碩士的原因
老師說我其實也不用這麼消極
因為未來一兩年還可以努力拼publication

可是對我來說 我已經消極過了
現在已經不沮喪了
因為目前的狀況就是如此
反正學校是我當初自己選的 學校裡會有怎樣的人也不是我能預期的
什麼亂七八糟匪夷所思的狀況也差不多都出現過了
而且已經唸完第二年了 就乾脆唸完它算了
這個博士我反正打定主意當興趣唸
索性就瀟灑一點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管他什麼就業市場取向
反正做我想做的事就對了!!

今天下午與老師的言談間 老師是很鼓勵我的
不過我老是把畢業後就去賣牛肉麵掛在嘴邊
可能讓她以為我很消極吧?!?!
其實我現在可是充滿鬥志的喔!!
過去的兩年我一直都滿小心翼翼的
現在我覺得我受夠了這種小心謹慎的鳥狀況
這次回去我決定要用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挑戰

只是 我很好奇的一點
為什麼大家都認為唸完博士就一定要當教授呢??
不要這麼看不起賣牛肉麵的嘛!!
你們怎麼知道我將來不會開一家全台灣最大的牛肉麵連鎖店呢??
我認為我做各種行業都是有可能的喔!!
不一定要當教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