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9/29的這個星期是我的資格考筆試週,
在這個星期裡,我將花五天的下午,共18個小時,把四科的五道題目答完。
因為SCS採用的笨方法,讓我們不能帶任何的資料,只能用默寫的方式答題,
所以連帶我也只好用最笨的方式來準備我的資格考。

早在六個星期前,我就開始逐步調整我的作息,
利用跟朋友約在早上一起去做運動的機會,強迫自己當早起的小鳥!!
而我資格考的題目來自三個不同的教授,
這三位教授都給了我明確的方向讓我準備,
因此我用前三個星期將該唸的書及文章都讀了一遍,
不熟的科目在讀完之後都打好筆記,
然後花了兩個星期將所有的筆記歸總成稿子,
最後一個星期將這五份稿子用硬記的方式記進腦子裡去。
這樣實在是有夠蠢,因為在日後的研究道路上我並不會有任何死記硬背的機會,
我要寫文章時,手邊一定都會有參考資料,
因此我完全沒必要把什麼理論或誰誰誰說了什麼話硬記進腦海裡。

現在只剩一天就要開始我的資格考筆試了,
要拿到博士候選人資格,這只是第一關。
不過我一點也不緊張,因為我已經盡力了,
我知道我一次能死記下多少資料,所以我的稿子裡只寫下最重點精華的部份,
其他的部份雖然也重要,但實在記不下來,就只好捨棄了。
這六個星期來,我的嘴裡總是不停的念著我的資格考資格考...
但是我的心裡滿篤定的,我也知道一定會沒問題的,
我用最笨的方法,但是很踏實的做了所有我可以做的。

可是我還是要抱怨一下,用這種方式考筆試實在太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