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的精力都在資格考時用光了,
所以考完好一段時間腦子裡都一片空白,
每次上來看看自己的部落格,總覺得自己該寫些什麼,
卻又無話可說,什麼也寫不出來。

乾脆來說說最近發生在自己周遭的事吧!!
留個紀錄,以後可以慢慢回味!!

其一:同學被歹徒挾持當人質

今天早上跟我一起去健身的朋友告訴我,
昨天校園的報紙登出一條地方新聞:
有個偷車賊在Bowling Green的某加油站偷走一部車,
被警察一路追趕到當地醫院的停車場。
偷車賊跳下車衝進急診室,
剛好我的一位美國同學陪同女友在急診室裡等候看診,
結果我那倒楣的同學就被偷車賊挾持當人質,
他被壓在地上,歹徒威脅他說自己有武器,不聽話就開槍。

警察先用電擊棒攻擊歹徒 (我同學在接受訪問時說他也被電到了...)
後來歹徒完全不理會警察要他舉起雙手的命令,也沒有被電擊棒擊倒 ,
所以警察就開槍了--當場擊斃了那個偷車賊,
而我那倒楣的同學則是目睹一切。
後來發現那個歹徒其實是沒有武器的,
不過整件事也是夠嚇人的!!

美國槍枝氾濫的問題真的很嚴重,
近幾個月來,幾乎每個月都發生校園喋血案,
學生或是校外人士都可以帶著槍去學校大開殺戒。
上學期我在Univ. of Toledo上政治宣傳課的時候,
老師就非常支持美國來福槍協會(NRA,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而且還因為研究NRA的政治宣傳而寫了本書。
NRA強調能夠合法擁有槍枝的都是有行為能力的成年人,
可是有行為能力的成年人的家裏可能住著其他有不穩定因子的成年人,
或者是情緒衝動、搞不清楚狀況、身處青春期的未成年人。
更何況,當一個人申請槍枝時有穩定的精神狀況,
並不代表這種穩定的現象能永遠保持下去,
萬一有一天這個有槍的人受到什麼刺激突然抓狂了呢???
所以我非常反對平民擁有槍枝,
因為生活中有太多不可確定的因素存在,
就算我們能好好克制自己的行為並合法使用槍枝,
我們又如何能控制別人的行為呢??
就連家人的行為都是無法控制的啊!!
就像我同學遇到的事件,
若是他遇到的是一個精神高度緊張又真的帶槍的瘋子,
那麼他極有可能被殺掉的。

不過還是很開心我的同學安然無恙,
當然我們都知道他一定嚇壞了,
不過能留得一條命在而沒有真的被殺掉,無論如何都是極幸運的。

其二:有個笨蛋開車撞我的車

上個星期四我開車回家的路上,
遇到一個笨蛋莫名其妙的開車擦撞我的車。

那時我們開在學校附近的一條街上,
我開內線道,那個笨蛋開在外側,
結果那個白痴突然莫名其妙的偏離自己的車道,
就對著我的車撞上來...
是說雙方的車速都不快,而且擦撞的面積不算大,
不過當我把車靠邊停準備下車檢查狀況時,
那個混蛋+笨蛋+白痴三合一的駕駛居然就從我旁邊"嗖"一下的....跑掉了!!!!!!!

當時我連車都還沒下咧!!
當場楞在駕駛座上,
本來想追的,不過那條路實在車太多,
我加速追的話說不定就輪到我撞人了,
所以想想算了,認命的下車檢查我的寶貝座駕--
結果發現我的Chevy板金挺厚的,也就前車輪外側的板金被撞凹了三個小洞,
另外那台車的漆蹭在我車的板金上了。
雖然是小車禍,不過我還是很不爽啊!!
這種沒有品的傢伙,連道歉都不說的,居然就這樣跑掉了,
真是不可原諒!!!!

其三:狂shopping

最近兩個星期以來,我上超市大買了兩次,
shopping mall也去了兩次,
共買了一頂帽子,兩雙靴子,三件褲子,
價錢呢就不用提了,反正是單價都不算貴,累積起來還頗可觀(對我這個窮人而言啦)。

結論是:Shopping是很好的發洩管道,只是可憐了我的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