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了都沒來更新文章,當真的不可饒恕!!
整個12月我都幹了些什麼了呢??
基本上月初是瘋狂的趕期末報告、月中從美國飛回台灣,
緊接著一連串的南北奔波,
最後被一場地震給人從台北趕回屏東後,
就一直在家裏窩到現在.....

回顧2006一整年,上半年其實是不太順利的:
年初從佛羅里達渡假回來後便長水痘,
春季班上了某B教授的一堂破課,什麼都沒學到不說,
期末還抱回赴美後的第一個B,
而且還因為長水痘的關係,連帶影響另一堂課也跟著拿B,實在是不爽到極點。
唯一快樂的回憶是在四月份時到聖地牙哥開會,
與蔡先生及羅小姐度過幾天快樂的時光,
餐餐美食的結果是回來後花了好大的力氣減肥。
另外跟羅小姐在12個小時內完成的LA-Vagas之旅也很令人難忘,
畢竟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的繁瑣雜事越來越多,
能夠像小時那樣容許我們瘋瘋癲癲的時刻是越來越少了,
所以逮到機會就要瘋狂一下,應該是很能被理解的吧!!

至於2006的下半年則是一切按照計畫規律的進行,
雖然有點缺乏驚喜,但是絕大部分的事情都完成得十分順利,
列舉諸事項如下:
教200 level的課
-> 教small group communication是很有趣的經驗,我想我跟學生相處得還不錯,也從中得到寶貴的教學經驗。不過課程設計的確需要檢討,我還是不能夠太依賴前人的課程綱要;畢竟是自己要教的課,在教一堂新的課之前,
還是應該要多把自己的意見加進去,也要注意別給學生太重的負擔。另外,英文真的需要進步啊.....用破英文教美國人實在太辛苦了!!

調整作息大作戰
-> 這件事雖然在資格考過後就鬆懈下來了,但基本上取得不錯的成果。畢竟自從上了大學後,我基本上沒有連續三個月都早起、而且維持上健身房運動的習慣。不過我估計隨著下學期教下午的課後,早起這件事又會成了一片泡影,不過我還是希望能繼續維持運動的習慣。

通過資格考
-> 我很少讚美自己,因為我相信一定要用最嚴格的標準來督促自己,才能追求不斷的進步。但我必須說,我成功的完成我的資格考筆試及口試。 從最初的準備過程一直到口試結束,我展現了毅力、努力及決心。雖然只是資格考,無論完美的過還是勉強的過都是無所謂的事,反正結果最重要。 但是我自己把資格考這件事設定為對自我學識及自制力的一項檢驗,所以能夠完美的達成目標對我而言是項很大的鼓勵。整個準備資格考的過程及考出的結果, 顯示出我已經具備了迎接更高難度挑戰的能力,我對這個結果十分滿意,也準備繼續努力下去!!

交友
-> 在2006年中,我想我在交友這件事情上基本上是沒出什麼大錯。在學術會議上我見到小日本教授的一家以及the Worleys,第一次直接稱呼教授夫妻的名字而不是尊稱,對我來說這代表我跟他們關係從師生進展到朋友。此外,今年我去的印地安納見到了Kevin及阿瑄,這次見面的感覺很棒,所以很開心。而至於跟老朋友們,就我能想得到的部份,並沒有什麼具體的大錯誤,但是也許有些地方是我沒注意的,這就要靠朋友們的提醒了。喔!!另外,在德州見到了芳全,很爆笑的跟他起了一點小衝突,幸好沒有影響友情的發展,我們還是好朋友。

親情
-> 跟父母親相處得滿好。至於弟弟呢??還是沒有跟他吃到飯,但是看在他試圖幫我養弟弟貓的份上(而且居然還能養得比我久),我覺得我弟弟是很不錯的。

愛情
-> 依舊是一片空白...我也不能夠很虛偽的說完全沒有任何機會,但起碼我所遇到的機會中,都還沒有能夠發展到能見個面或吃頓飯。我承認我的眼光高,也許是太高,但我還是堅持能夠合得來最重要;若是打電話或在MSN上都說不來了,見面什麼的也只是浪費時間罷了。另外,我還是拒絕故意裝小女人以吸引異性。我也知道我一開始就嚇跑不少人,但是我還是不認為我需要對男人的膽小負責任。我也有小女人的一面啊!!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是只有以下的兩種狀況:一、還沒有一個有膽的男人可以撐得夠久而看到我的另一面。二、我厭煩了,所以趕快把討厭的男人趕離我身邊。哎呀!!這種事隨緣囉!!強求不來的。我現在過得很開心,交男朋友這種事是為了讓自己更開心,而不是給自己找麻煩的,這一點我是絕對堅持的。

錢財
-> 我還是很會花錢,沒有存錢概念,實在是應該檢討!!

廚藝
-> 嗯....06年我花在下廚這件事情上比以往都來得多,是有一點點的進步啦!!起碼能做個飯盒什麼的,但是我承認我對做菜沒啥天份,所以要求也不用太高啦!!

以上這就是我對我2006年整年的一個總檢討,若是要給自己打分數,我給自己75分,畢竟我還是有進步空間的;
例如說我家總是亂糟糟的、一忙起來我就忘了定時吃飯睡覺、常常浪費一些無謂的時間等等,不過大體而言我還算滿意啦!!
在過去的一年裡,該有的考驗及挑戰我都遇到了,有的很順利的解決,有的卻不盡如人意。但無論如何,這些都成為我腦海中寶貴的記憶及經驗。
而面對新的一年,我對我自己的期許有很多,列舉如下:
1)希望自己不要因為06年下半年的順利而鬆懈,還是應該要上緊發條,挑戰更高難度的目標。
2)希望能夠拿到第四年的獎學金,還有暑假的獎學金,進而完成雙學位。
3)希望自己能在博三唸完前完成10篇presentation+publication的目標。07上半年的計畫已經排滿了,下半年時,希望能多一篇publication
4)希望自己能養成常常運動的習慣,也不要一忙就忘了吃飯睡覺。
5)希望自己能記得常常把衣服疊好、書歸位、常吸地毯。
6)希望自己能夠順著自己的心意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有時候雖然難免得罪人,但是對不起自己是罪不可赦的!!
7)希望我的家人及朋友還有自己身體健康。

以上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