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來又是一個睡不著的夜晚,
既然閒來無事,就把我家大咪咪的故事寫下來留作紀念。

大咪咪,又叫做白咪咪,是一隻白毛藍眼的母波斯貓,
據說白毛藍眼的貓有許多是天生的耳聾,
但依照我家大咪通靈又能聽懂人話的程度,我估計她的耳朵好得不得了!!

大咪是跟獅子王同時來到我家的,算是我家的元老貓之一,
在說獅子王的故事時我說過,原來獅子王是媽媽的貓,也就是說大咪咪原來該是我的貓,
但是因為我那位非常注重外表的媽媽嫌獅子王的新造型醜,
所以我們才臨時換貓--讓獅子王跟我到台北,大咪咪跟媽媽留在屏東。

留在屏東的大咪咪自願接手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當皮皮小貓的褓姆,
皮皮貓當時非常小,小到只比手掌大一點,也還不能吃固體食物,
大咪咪於是擔負起照料皮皮貓的重責大任。
說實在話,她實在是一隻天生就很有母性的貓,
不過在她身上可以確認一件人貓共通的特點--就是母性與溫柔是畫不上等號的。

當時家中前院養了一隻小博美狗,他是與貓咪們一起來到我家的,
小狗總是愛玩又熱情,特別是看到小小一隻的皮皮貓的時候,
因此他總是想盡辦法溜進家裏找皮皮貓玩耍;
根據媽媽的說法,每次小博美的熱情總以一串悲慘的哀號聲結束,
每回上演的劇碼都是相同的:
小博美跑去舔皮皮貓,皮皮貓被舔得哇哇叫,
大咪咪從不知名的角落猛衝出來、人立起身,
用兩隻前掌對著小博美左右開弓一陣痛揍,
小博美一邊哀哀叫一邊夾著尾巴逃命,
皮皮貓得意的在旁邊看好戲,
大咪咪死追著小博美不放,一邊追一邊扁..........
兩個星期後小博美就被送走了,
根據我家李媽媽的說法:"再這樣下去,小狗會被大咪打死!!"
而此一事件過後,大咪咪在我們家確立了她"女王"的地位。

大咪咪的性子十分刁蠻,
她喜歡聽人讚美她,對她的美貌十分自負,
她只要一有不順心,不管是人是貓,總是張口就咬舉手就扁。
但是她在我們家裏依舊十分得寵,
第一,因為她的確美,
對我家李爸爸李媽媽來說,長相,是決定這是個好人壞人或是隻好貓壞貓的決定性因素,
因此儘管大咪的脾氣夠大,但美貓咪在我們家就擁有絕對的特權。
第二,因為大咪愛嬌,
我們家裡的女人一個比一個粗魯,
連養的母老鼠都比公老鼠愛咬人,
說老實話,從我有記憶起,
我們家的女性生物中最有"女人味"的就是大咪咪,
她兇歸兇,但舉手投足間卻是風姿綽約儀態萬方。
第三,因為大咪聽得懂人話,
大咪可是我見過最能聽人話的貓,簡直到了通靈的境界,
這並不是說她像狗一樣的讓她往東她不往西,
大咪這樣有個性的貓是完全照她的性子做事的;
說她會聽話,是因為在當你跟她說話時,
你可以從她美麗的藍眼睛中看出她正在思考你的話,
而當她聽到你讚美她的美貌時,美麗的藍眼睛中總是閃著驕傲又喜悅的光芒。

當然,我家女性生物的共同特點就是脾氣大,
大咪咪的脾氣之執拗,可以算得上是其中數一數二的。
她來到我家後曾經懷過一次孕,卻很不幸的全是死胎,
那之後大咪動了結紮的手術,可是卻因為手術感染而不斷的高燒。
獸醫建議把大咪留在醫院裡住院幾天,
大咪能做到的讓步是留在醫院打點滴,卻拒絕睡在醫院及在醫院上廁所。
因此在她生病的那段時間,李媽媽一天要跑兩三趟獸醫院:
早上送她過去打針吃藥,中午接她回家如廁休息後再送回獸醫院,
然後晚上在獸醫院打烊前接她回家。

李媽媽這樣的疼她,自然捨不得送走她,
所以大咪咪後來不能在我家繼續待下去,
是因為跟我鬧脾氣的結果 (或者應該說我與她鬧脾氣的結果)。
那年夏天李媽媽跟她的姊妹們一起去韓國旅行,
家裏一堆大小貓咪們全部由我接手照顧,
身為家中的女王,大咪對我的服務非常的不滿,
而她表達不滿的方式,就是每天故意把便便嗯在貓沙盆外,
當李媽媽在家時,大咪咪是不會這麼做的,
很明顯的這種行為是做給我看的。
前頭的幾天我也只是唸唸她,很認命的每天刷馬桶,
但後來對大咪的無理取鬧就越來越不耐煩,
畢竟每天睜眼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洗貓沙盆,實在是會讓人心情很不爽!!
所以我給大咪下了最後通牒,我知道她聽得懂,
我告訴她,這幾天媽媽就是不在家,家裏只有我,
你再怎麼不滿意也只能接受,
所以我只給她最後三次機會,
再便便在盆子外面,我就要送走她。
而大咪給我的答覆是立刻用掉了第一次機會.......
所以最後我脾氣一上來,在她用盡了三次機會後把她送給一家相熟的寵物店老闆。

李媽媽回來後知道這件事情倒沒說什麼,
不過之後的幾年,從她的言談裡還是聽得出她很捨不得的,
畢竟她與大咪的感情遠深於我與大咪的情份。
至於我嘛!!我承認是有點後悔當時脾氣太衝,
不過那時真的洗馬桶洗到快發瘋!!
天天洗天天洗,有時一天洗兩次,因為大咪腸胃不太好,這個....呃....

不過儘管我與大咪是在不甚和諧的狀況下分手,
但不可否認的,大咪是一隻十分特別的貓,
她的美麗、高傲的個性、執拗的脾氣,都讓她在我心裡留下了獨特的地位。
這件事情之後,我多少也收斂了自己火爆霹靂的脾氣--起碼是在對貓咪的時候,
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後來已經長大的皮皮貓。

我終究是對我美麗的大咪感到抱歉的,
從當時第一眼見到這隻高傲的大母貓,一轉眼已經將近十個年頭了,
在這十年中,要我承認做了些什麼後悔的事,
我會把送走大咪咪放在頭一件。
我不知道她後來的主人能不能對她好,
但我希望她也能稍稍收斂一點脾氣,
無論做人做貓,太過霸道了,最後吃虧的只能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