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兒流浪記 –2007.3.23~3.24.

說在前頭:我必須要說,這次搭機的經驗極度令人難忘,也讓我瞭解到一個人倒楣時究竟可以倒楣到什麼程度………

話說,3月23日我從Toledo出發飛芝加哥,在芝加哥住一晚後,準備搭24日飛日本東京的飛機到慶應大學參加學術會議。原來日本的旅行社幫我定機票時讓我從24日一大早從Toledo起飛,只給我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根據我的經驗,只給一個小時要從國內線轉國際線是非常冒險的,所以我讓旅行社幫我定了上述的行程,然後自己在額外付錢訂了23日晚上在芝加哥機場附近的旅館,準備睡得飽飽後開始我日本的旅行,結果沒想到這是一連串倒楣事件的開端~~~~~

3/23下午:
(1)我被學生搞得很不爽,寄了email讓他們記得交作業,結果我準備要收時,居然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做,還有人跟我說他跟本不懂這個作業到底該做什麼。結果我很生氣,當場指責學生,我說我老早就把該怎麼做講得很清楚了,如果自己選擇不來上課,那有什麼不懂的就該事前問我,到了繳作業當天說不懂算什麼呢??我跟學生說:我不管,如果你在家沒做,就給我在課堂上現場做,反正今天我要,沒繳就等著扣分!!後來學生都繳了,但我還是很不爽!!
(2)3:20下課後我直接趕回家,朋友說好會來我家送我去機場,而且說很清楚我家在哪,於是我們約好4:30在我家見,結果4:20時那個來過我家好幾次的朋友打電話來問我我家怎麼走,她說了老半天我根本不知道她到底在哪裡,更遑論告訴她怎麼來我家了。4:30她又打電話給我,這次在一個新的地點,但還是不知道怎麼到我家,我跟她說:我等10分鐘,如果她還是找不到,那我自己開車去好了。後來她找到了,但是我還是心情很爛!!來我家很多次了還搞不清楚我家在哪裡也沒關係,那起碼出門前要找好地圖吧!!居然還一開口就指責我說因為我以前帶她走的都是小路,所以她這次才會找不到,問題是她找不到路,急得是我,做什麼還要被人唸個不停啊!!當然我口氣也不會太好,因為我繼續不爽中!!
(3)6:30的飛機延遲到7:30,說是從芝加哥飛過來時就延遲起飛,所以連帶影響到我們。我想,這沒關係,反正我旅館定好了,晚一兩個小時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這時因為下午的事感到有點小不爽,但是差不多氣平了!!

3/23晚上:
(1)等到真的搭上飛機已經是8:30了,飛行時間只有45分鐘,一路飛行順利!!
(2)到了芝加哥機場上空,機長廣播說機場太擠,所以要在上空繞個幾圈等一等。這時我見到了很壯觀的景象:從我的窗戶看出去,可以同時看到8~10架飛機的燈光,大家分散在不同的高度上繞著機場打圈圈,這是我第一次在目測範圍內一次看到這麼多飛機,其中有一架就在我們斜上方,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它的肚子。而且還看到飛機排成一排準備降落,那時只覺得非常有趣,一點沒有意識到這個狀況其實不太正常。
(3)差不多9:45左右,我們的飛機準備降落,一路往下降得過程中窗外除了雲霧之外什麼都看不見。結果機輪放下、降到一定高度後又突然往上拉,轉眼間我們又回到空中,這時機長廣播說:因為took a wrong way,所以要再試一次。這時心裡OS:什麼叫做took a wrong way啊??搞錯跑道很不得了的吧?!難道剛剛差點跟雲霧中的某架飛機撞在一起嗎??
(4)我們回到空中繼續跟其他的飛機一起轉圈圈……
(5)10:15時,機長廣播說芝加哥機場的能見度是零,所有的飛機都下不去,現在他接到的指示是飛到最近的機場降落,然後再看看怎麼辦。當時飛機上響起一陣無奈的笑聲…….這時心裡想:不會吧!!那我什麼時候能回到芝加哥啊??我今晚的旅館怎麼辦呢??我明天的飛機怎麼辦呢??

3/23晚上到3/24凌晨:
(1) 10:45左右飛機終於降落了,地點是Wisconsin的Madison,原先我們期待能夠在晚點時原機讓我們飛回芝加哥,但是在飛機上等了一下之後,機長說芝加哥機場的天氣預報顯示情況更糟了,基本上今天晚上沒希望讓我們飛回去了,所以讓我們下機找訂位組想辦法飛到原來該飛到的地方。當時已經非常累了,心裡想:他X的,真是有夠刺激!!可是我好想睡覺…….
(2) 11:30終於輪到我跟訂位的先生講話了,那位先生建議我去搭24日凌晨2:35的巴士從Madison回芝加哥,這樣到芝加哥機場時會是早上5:30左右,睡覺是不用想了,不過航空公司能幫我訂個旅館讓我起碼能洗個澡,說不定能小睡一兩個小時。稍後他幫我查了一下24日一大早從Madison飛芝加哥的飛機,客滿!!所以我沒有其她選擇,只能搭巴士了。 當時腦筋一片空白,因為太累,連話都說不太清楚了!!
(3) 那位先生給我兩張票,說一張是搭計程車的抵價卷,一張是搭巴士的抵價卷。若我在腦筋清楚時,一定會搞懂要怎麼搭,不過當時雙方都很累了,所以都沒把話講清楚。從我們的對話中,我一直以為巴士站就在機場七號門外,因為當我問那位先生我難道就要在機場等個三個小時喔??,他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當我問他要怎麼搭”巴士”時,他跟我說直直走到七號門外。因此我一直很放心的待在機場裡,找個角落窩著盡量讓自己不睡著。
(4) 在我確定23日當晚回不了芝加哥後,我打電話問我原來訂的那個旅館能否取消且不用扣款??旅館說當時我透過Expedia訂位,現在必須要問Expedia;所以我打電話問Expedia,他們說要問旅館。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我說:我問過旅館了,旅館說問你們啊!!於是那位服務小姐說:那麼請妳明天再打來。我說:明天後我就在日本了。服務小姐說:那請妳從日本回來後再跟我們聯絡。所以基本上旅館的事目前無解!!
(6)我在機場角落勉強維持清醒到2:00am,走出門外去找巴士站在哪裡,結果在外面走了一大圈卻什麼也沒看到。這時我感覺有點恐怖了,走回來機場找清潔大叔問情況,清潔大叔告訴我巴士站根本不在機場,要從機場去搭巴士要先叫計程車,而計程車需要半個小時前叫,另外,從機場到巴士站需要20分鐘。也就是說,我無論如何趕不及2:35的那班Bus了……….當場我都快哭了,這是在搞什麼鬼?!到那時我才搞清楚為什麼我有一張計程車抵價券,但是訂位組的那位先生從頭到尾都在跟我說搭巴士的事,沒有給我任何搭計程車的資訊,不過怪他也來不及了,我自己當時太累了也沒問清楚,總之想想該怎麼解決吧!!
(7)最後我唯一的選擇就是搭5:15的巴士從Madison到芝加哥,這是最後的希望了,沒有搭到基本上就不用去日本了。這次我學聰明了,找另一個清潔大叔問計程車公司的電話,先打電話叫車,讓他們4點就來接我,這次我直接等在巴士站門口,還能錯過我也無話可說了-----於是我在Madison機場又從2:30繼續熬到凌晨4點,最後連清潔大叔們都不見了,整個機場只剩我一個人,感覺超怪!!我找了一個家庭用的盥洗室換個衣服做一點基本清潔,因為芝加哥那個能去洗澡的旅館是不用想了,連趕過去的機會都沒了!!
(8)凌晨4點計程車準時來接我(從23日下午起終於有一個人一件事準時了!),司機大哥告訴我,那個地方基本上也不是什麼巴士站,就是一個站牌,也不會有什麼售票人員。結果到了以後發現:天啊!!那裡根本是一大片停車場,只有一個露天的小亭子,我早到了一個鐘頭左右,於是從凌晨4:15到5:10的將近一個鐘頭裡,我在舖天蓋地的濃霧中、在一個荒涼的停車場邊、一個人待在巴士站的亭子裡,等一台該死的公車。-----當時已經氣到沒氣,更別提哭了,只是覺得好笑!!一個人究竟能倒楣到什麼程度呢??這算是到底了吧??
(9)公車準時來,真是不得了!!!
(10)在公車上我完全睡死,累翻我了。我23日到24日凌晨,我只吃了一個subway三明治,外加一小包薯片跟幾片餅乾,餓死我了!!

24日早上:
(1)總算給我趕上了早上11點飛日本的飛機,早上8點多到機場後,順利的check-in,過安全檢查,找了家餐廳一邊吃早餐一邊打電話跟媽媽訴苦。心裡想:我的苦難總算結束了吧!!能讓我去日本了吧!!趕快讓我上飛機睡覺吧!!
(2)小插曲:走進免稅商店時遇到一個死小日本的歧視,那個死人問我是不是飛國際線,然後要我拿登機證給他檢查才讓我進去。但是後來我發現,他遇到其他白人旅客時,只詢問是否搭乘國際線,卻不檢查他們的登機證,該死的小日本!!不過我已經累到痴呆了,所以沒去抗議。

你以為我的苦兒流浪記就此結束了嗎??一個人倒楣到這種程度總該夠了吧!!!
相信我,兩個鐘頭前我也是這樣以為的,結果10:20準時到了登機門前,發現一項偉大的消息:飛日本的班機延遲兩個小時起飛……………….
所以現在我無聊透頂的坐在登機門前,在無事可做的情況下,決定把這一天來所有發生的倒楣事全部記錄下來。
我真的很好奇,我的倒楣之旅是就這樣結束了,還是會繼續下去呢??
我發現,人累到一點精力都沒有後,會有類似迴光反照般的短暫精神亢奮,現在我就是這種情況。真的,拜託,我知道我今年正沖太歲,但是被整到這種地步也該夠了吧?實在太誇張了啊……….救命啊……….繼續等飛機繼續等飛機……….

寫於 3/24 Chicago O’Hare Airport at 12:35pm

補記:果然果然,倒楣的事情還沒結束…….在上飛機前的15分鐘,我猛然發現我把所有的資料全部放在Check-in行李裡,但是在日本入關時需要有詳細的旅館資料,所以我只好趕快買機場無線上網的卡,付了6.95美金來上10分鐘的網路,趕在登機前把所有需要的入境資料全部從網路上存到我的電腦裡,然後趕在最後一分鐘跳上飛機。
不過上飛機前看到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有一班24日早上7點半從芝加哥飛舊金山的飛機,居然一路延遲到下午三點,那班飛機的旅客一定等到快瘋了吧?!看到有人跟我一起倒楣,突然非常邪惡的感到心情好了一點,我真壞!!!!

補記於 3/29 Narita Airport, Tokyo, Japan at 5:2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