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正文之前:
算算將近兩個月沒來自己的blog更新文章了,這兩個月我在做什麼呢??
就是寫論文囉!!我的博士論文在大年初一時趕完了,預定在3/10做答辯,所以在答辯之前逮到機會出門玩玩~~
---------------------------------------------------------------------------
這次春假一共放九天,因為要答辯的原因,當然沒辦法全部九天都用來玩耍,所以決定玩前半段,
我跟一位同學選擇用開車的方式開到東部的費城跟巴爾地摩玩玩。
對於這次旅遊...嗯...要怎麼說呢??
只能說要玩耍的話還是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還是會比較好一點吧!!
像這一次,本來說好了星期五下午出發,星期二、最遲星期三回來,一起去的那位同學卻臨時變卦,無論如何要在星期一趕回來,
結果變成了星期五開車八個多小時到費城附近,只在費城待一天,然後巴爾地摩待一天,就急著往回趕,
這種蜻蜓點水、走馬看花、下車照相式的玩法完全不是我的style,而且想去的博物館一個都沒去到,
所以不能算是玩得很開心的一次旅遊經驗,不過能夠去兩個沒去過的東岸城市也算是湊合了啦~~

在我們開車去的路上天氣狀況極惡劣,一路上暴雨、冰雨、暴風雪跟大霧都遇上了,
結果因為同學開車技術很不保險,一路上幾乎都是我在開車,累死人了!!
第二天一大早出門因為會經過Hershey (那個做三角錐巧克力的牌子),所以先繞去參觀它的巧克力工廠,
Hershey這個小鎮頗有趣,街邊的路燈都是作成三角錐巧克力狀,有一條路就叫做巧克力大道;
然後進入巧克力園區裡去看巧克力的製造過程,不過因為同學在趕行程,沒有機會去坐園區裡的Tour Bus參觀整個小鎮,頗可惜。
中午以後開車去費城,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沒去原來想去的Museum of Art,只去看了Liberty Bell還有Independence Hall,
然後去費城的Macy's聽管風琴演奏,之後趕在晚上之前開車出費城,往巴爾地摩方向開。
雖然只在費城停留短短一個下午,但是對費城印象十分不佳--
在我們往old city的路上要經過十分不好的黑人區,那裡的黑人看起來都很可怕,而且有些就在街邊公然抽起大麻;
而且費城人開車極其沒品,一點公共道德都沒有,所有的人都拼命往前擠,看到一個小縫就拼命往前塞,
大家互不相讓的結果就是所有的車歪七扭八的全在街上擠成一團,然後喇叭聲此起彼落...完全看不出來費城有什麼歷史古城的風範。

之後去巴爾地摩的Inner Harbor,在我的堅持下去了水族館,看了還不錯的海豚秀,然後看到一堆可愛的青蛙(我愛青蛙!!),
不過其他的展覽就普普通通,比起其他我去過的水族館,巴爾地摩的這個並不算太突出。
Inner Harbor其實是個滿好玩的地方,可以搭water taxi在港內來來去去,還有海軍潛水艇跟古船改成的博物館,附近有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不過以上這些我全~都~沒~去,因為同學只想照相跟走走逛逛,而兩個人一起出去玩,我也沒辦法獨自行動,
所以雖然Baltimore應該有滿多好玩的地方,不過最後只去了水族館,上了27層樓高的所謂World Trade Center看看風景,還有吃了一頓海鮮,就離開了。

離開巴爾地摩後,因為我想要在星期一往回開時起碼再玩個大半天,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去找Amish Village玩耍,
在賓州有個區域有大量的Amish人散居,這個族群很有趣,完全排拒現代的生活,所以在他們居住的區域就常會看到古代的馬車在路上奔馳。
靠著在沿途Vistor Center拿的地圖,我們一路摸到Amish人居住的區域;
我倒是不意外美國的鄉村地區一入夜便到處黑漆麼烏,不過很意外的是,當我們晚上八九點抵達後,發現當地旅館的office居然是有office hour的,
也就是說晚於七八點鐘抵達就不用想check-in入住,因為旅館沒工作人員上班了;而且有些旅館居然是星期天關門不開的....最後我們住到唯一一家打了電話有人接的旅館...那裡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啊!!
第二天我跟同學去參加旅館附贈的Amish bus tour,開車的胖胖女司機原來是Amish人,但是後來她選擇進入文明社會而離開Amish village,
根據她的說法,相較於Ohio & Indiana,賓州的Amish人大多比較保守,所以更加的排斥現在文明,連腳踏車也不准騎,頂多使用一種近似於腳踏車跟滑板車中間的交通工具。
當然,他們主要的交通工具是馬車,所以在那個地區就會看到有許多Amish人趕著馬車來來去去。
因為春天快來了,我也看到Amish農夫趕著六七匹馬在田地裡犁田,還看到一個Amish爸爸為他三十歲未婚的女兒在主宅邊蓋小屋,
自然這種旅遊景點的tour是免不了去合作的商店shopping的,我們去的三個商店都是Amish人開的,一個賣雜貨、一個賣被子跟手織品、一個賣蠟燭跟手工冰淇淋。
我買了一頂Amish女人帶的帽子,兩罐他們自製的醃菜,還吃了覆盆莓口味的冰淇淋....
在這趟旅程中值得一提的是車上有個九十九歲的老太太跟著孫女與曾孫子女一起來旅遊以慶祝她九十九歲的生日,真是位有趣的老太太!!
在離開Amish村莊後,本來想照著地圖去找covered bridges,本來想看四座橋,但是找到第一座後卻無法順利的找到剩下三座,
其實我知道都在附近,要照我的作法,是一定會把其他三座都找到的,因為找橋的旅途中會經過許多有趣的美國鄉村小鎮,不論到最後找沒找到都會有很多驚喜,可是同學說反正橋看來看去都差不多,所以她不想找了,就此打道回府。

所以這次的旅遊就在玩得很倉促的狀況下結束了...這樣趕著玩趕著開車的結果是我的牙齦腫了好幾天,現在都還是腫的,真是太討厭了!!
雖然沿途照了不少照片,但是我認為出門玩耍應該要在每個地方多停留一些時間,也許去逛逛博物館、也許去街道上走走、也許去些知名的景點、也許在沒有事先計畫的情況下停留在某地做些比較深度的探索...無論如何都應該要留有更多的彈性與空間。
在有時間壓力而且同伴對玩耍有不同認知的情況下,是很難有那種享受旅遊的感覺的;不過就如同先前所說,這次起碼又多去了幾個地方,所以雖然玩得不盡興,但是也算出門玩了一趟!!

明天我還會繼續休息一天,因為我的牙齦還是又腫又痛,可是之後就要開始認真的準備答辯事宜了,
雖然我也不清楚該怎麼準備及可能會被問到什麼問題,但是希望能順利過關且不會被要求做太大幅度的修改,好讓我按時在五月畢業,趕快脫離Bowling Green、脫離美國。
祝福我自己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