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回台灣就滿一年了,在這一年當中發生了滿多事,
當然囉~最重要的事就是我正式脫離學生身分,找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全職工作 (耶~~灑花!!!!)

我對於當老師這件事,說真的,還沒有太大的自覺,
但是我已經發現我沒辦法做個很嚴肅正經、或者看起來很有權威的教授。
就像我常常對自己已經是個超過30歲的女人感到很納悶的心情一樣,
我時常在想:當一位教授應該看起來要像個甚麼樣子呢??
在校園裡看到同事們來來往往,我總覺得每個人都比我看起來有"老師"樣....
不過說真的,我也不會讓這件事太困擾我就是了(雖然常常拿出來思考一下),
我想我就是那種天生my pace的人吧~~
我雖然覺得自己不像個老師,但是也沒打算勉強自己向某一種既定的刻板印象屈服,
不管當學生或當老師,我想還是照著自己當下的心意最重要。

在這個新開張的Blog中,我想我還是維持以往一貫的步調吧!!
嗯~也許雜七雜八的聊些自己對人事物的感想,也許發表一些短短評論,又也許無聊的post一堆流水帳!!
我的訪客當中也許有我的親朋好友,也許有我的學生同事,又也許有剛好路過的路人甲,
無論你是誰,都歡迎在這個公共空間裡踩個腳印喔!!
(當然我可能會將某些文章上鎖,我想我應當保留並應用這個權利~~)

最後,我要感謝這一年來所有我遇到的可愛的人們,
在台灣的這一年雖然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但是在心境上卻時常是平和且滿足的,
對於能夠順利的找到工作且能夠跟父母住在一起,我是非常滿意的 : )
我所遇到的學生們比我想像中的更可愛,與同事們也相處得不錯;
雖然工作量太過繁重,但我想這是台灣高等教育圈的結構性問題,
這並不是目前的我所能解決的,所以也只好盡力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下去。

在此正式宣告,「霖霖總總」搬新家並且重出江湖囉!!!
歡迎你/妳的到訪,K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