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終於要去學日文了

從看到學校推廣教育中心對教職員提出的優惠課程廣告,到腦子裡蹦出個想法「那麼就去學吧!!」,再到真正的報名---前後不超過18個小時。

哎呀!!這就是典型的我嘛~~講好聽點叫做「即知即行」,講實在一點就是「間歇性的發神經病」!!

我到底有什麼必要一定要學日文呢?? 說實在話是一點也沒有。要知道我對學習外國語文真是興趣缺缺;就算是我的英文,也是因為必須要在說英文的國家裡生活才不得不學的。除了中文,我實在稱不上是個對語言有啥學習興趣的人。

所以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去學日文呢?? 還要在我寶貴的星期六起得早早的開車去高雄學日文??

真是天知道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我到現在依然很納悶~~所以說我到底能不能順利的從這個週六一直上課到四月份拿到結業證書呢?? 不只我自己存疑,連報名時推廣教育部的同事們都很不看好。他們說我從現在開始要不斷的催眠自己「一千塊很重要」(若上課時間超過2/3,就可以拿到結業證書,也就能拿回保證金一千塊)。

我不是那種好面子的人,完全不會覺得沒拿到結業證書有什麼丟臉;聽說日文老師是學校日文系的老師,所以算是我廣義上的同事,但我想這層關係對我日後翹課與否完全不會起任何的作用;我既不迷日本偶像又不看日劇、對日本也沒什麼嚮往;所以說我到底為什麼去學日文呢?? 似乎就真的是為那一千塊了!! 不過區區一千塊很難激起我奮發向上的熱血與熱誠啊~~ 我平日莫名其妙花掉的錢就不知有多少個一千塊了

不管了,反正都報名了,那麼週六早上就乖乖去上課吧!! 若是我真的能夠拿到這一期的結業證書,那麼應當可以證明--在這個世界上,奇蹟果然是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