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Facebook Wall上講我娘昨天買被套的戰功彪炳;但仔細想想,我家不只李媽媽有購物狂,李爸爸的購物狂也不惶多讓。

曾經,李媽媽說釋迦很好吃,李爸爸連續一個月每周末跑台東,從原產地買一箱箱的釋迦給李媽媽吃。吃到李媽媽直到現在看到釋迦就抓狂(10多年了症狀依然沒有緩解!!)

曾經,到了中秋節該吃柚子的時節,李爸爸殺到產地去,長不同樣的柚子各買一簍。那年吃柚子吃到唉聲嘆氣欲哭無淚。

曾經,到了夏天的芒果季節,李爸爸直撲台南玉井,把長不同樣的芒果各買一簍。因為芒果不耐放,所以那個夏天我吃芒果吃到每天早起都觀察我有沒有發黃!!

曾經,李爸爸可憐我在美國吃不到荔枝,所以趁我回台灣時買了整簍的荔枝,打算讓我做楊貴妃做到爽。結果那年夏天我火氣大到快噴火。

又曾經,李爸爸帶我們去拉拉山露營,營地主人向我們兜售自家種的水蜜桃;李爸爸在瞥了一顆水蜜桃後,跟營地主人說:「你家果園現在還有多少水蜜桃?我全要了!!」最後載著滿後車廂的水蜜桃滿足的下山。

前些日子,我家在一年內向同一個業代連買三台同款的車(四、五門的差別而已)。

當要買第二台時,業代開展示車到我家來給李爸爸賞車,結果繞著車看一圈後,

李爸爸跟業代說:「我買了,就是這台車,現在你把車留下,打電話叫你同事來載你回去!!」

業代:「吭??李爸爸,這台是展示車不能賣的。」

李爸爸:「不能賣的你開來給我看?」

業代:「......」

李爸爸(讓步):「好吧!那我要白的,現在你去弄台新的給我,展示車就還你。」

業代(冒冷汗):「李爸爸,可是現在沒有白的,想要白的要等兩個星期。」

李爸爸:「那跟你公司說,我付你新車的錢,這台展示車留下不用開走了」(p.s.展示車是白的)

業代(快哭了):「這不是錢的問題,是展示車公司規定不能賣啊!!拜託李爸爸你換個顏色,要不等一等?」

後來因為李爸爸實在很想立刻開到新車,所以選了別的顏色。

兩個星期後的八八水災過後.....

李爸爸打電話給業代:「H先生啊,車子我要再買一台,我就要白的,你若還是沒有白的,跟你們公司說把展示車賣給我!!」

業代(慌張):「有白的有白的,現在有白的,我馬上開台白的給你。李爸爸,那台展示車是真的不能賣!!」

第三台車就這樣來到我家~~

結論一:李爸爸買水果時,說到「斤」這個字很侮辱人!!

結論二:幸好我家沒什麼錢,所以李爸爸的購物狂頂多發揮在水果跟車子上。若是我家有錢一點,估計不論能住不能住的房子會有一堆;若是再再再有錢一點,可能連台北101都買回家了!!

結論三:下次不要再開白色的展示車給李爸爸看了,因為很有可能會開不回去!!

結論四:我算是我家最克制的,頂多在shopping後偶爾思考一下我為什麼要買這個東西??

總結:我外公曾經說:「重點不是賺多少,是能存多少!!」所以我家的生活真的是非常沒有重點啊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