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new TV
2006年7月9日---義大利獲得世界盃冠軍!!

看了一個月的足球,從台灣一路看到美國,
最後能有這樣的結果,我實在太開心了!!

從94年開始看世界盃,每四年一次,
我始終把義大利當做我最支持的國家隊,
(當然若有一天台灣踢進世界盃,我立刻轉頭支持自己的國家隊,只是這種可能性很小吧?!?!)
當昨天看到義大利隊拿下冠軍,我的心裡是很激動的,
因為我回想起94年的夏天,
一樣是世界盃冠軍賽,義大利在Baggio的點球失利下痛失冠軍的那個畫面....

那一年我才高二,第一次發現原來足球是這麼迷人的運動,
因為時差,每一場比賽都在半夜,
而我總是在半夜爬起來看比賽,一場都不願意錯過。
兩隊在比賽,總要選一隊來支持才刺激,
那時對於藍色有著莫名其妙的瘋狂愛好的我,
決定支持所有穿藍色球衣的球隊。(我成為中華職棒三商虎的球迷也是這個原因啦 :P )
而一場場的比賽看下來,
就是義大利隊給我留下最深的印象,
自此之後,每一次世界盃我總是最希望義大利隊能贏,
不過總是得到讓人失望的結局。

轉眼十二年過去,
義大利隊終於在點球大戰中獲勝,拿到第四次世界盃冠軍。
在看球賽Live轉播時,我的心臟簡直要跳出來了,
一個人看球果然比較好啊!!
若是跟別人一起看,我一定不知道躲到誰的背後去了 :p
不過當Zidane在下半場延長賽頭槌Materazzi時,
我簡直當場傻眼,繼而一陣狂笑,
這一幕實在太經典了,我從來沒看過可以用頭來攻擊人的。
這種震驚的感覺一直持續到踢PK,
幸好義大利是最後的贏家,
恭喜這個美麗的國家!!

當在看轉播時,我就告訴自己,
只要義大利贏球,我就立刻去買一台新電視來慶賀,順便當做生日禮物。
話說我已經想換電視想了一年之久啦!!
結果....嘿嘿!!上面那台就是我昨天新買的電視啦!!
是我幫自己29歲的生日以及慶祝義大利隊贏球而買的大禮!!!
最有趣的是,當我去Wal-Mart買電視時,
幫我把電視搬上車的店員才剛看完比賽然後衝去上晚班,
可愛的小胖子店員也是義大利球迷,
結果我們倆在結帳櫃台放聲大喊: GO!!Italy!!
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天呢~~

---------------------------我是分隔線-------------------------------------

在看到義大利奪冠後,
我的思緒一直回到十二年前的那個夏天,
那時我才高二準備升高三,
對未來有無限美好的幻想。
出國唸書雖然已在當時的意料之中,
但怎麼也沒想到十二年後的我會仍然留在美國攻讀博士。
當時的我已經受夠了無聊透頂的唸書生涯,
只想在大學瘋狂的玩四年,然後出國隨便拿個碩士學位或學學語文,
還記得當時發誓,就算我是個唸書的料,以後我也絕對不唸博士,
因為唸書太無聊了!!

結果現在呢???
即將邁入29歲的我,一出國就是五年多,
說了不唸博士,結果現在光唸一個博士學位不夠,還想挑戰雙學位。
人生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94年的夏天,我的朋友雍華時常來我家玩,
最後簡直是半個夏天都住在我家裡。
很多時候當我在看足球時,她是那個在我身邊睡得一塌糊塗的傢伙,
只是常常被我的歡呼聲驚醒,
睡眼惺忪的問一聲:進球啦??
然後倒回去繼續睡。

十二年後的今天,大家都長大了,
選擇走不一樣的路,住在不一樣的地方,
不過我心底總是留存著那個夏天的美好回憶。
在此祝願她一切順利,
能夠開心又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