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29歲是個奇妙的年齡呢??
因為當一個人的年紀是二字開頭時,
一些幼稚或孩子氣的行為舉止是被容許甚或是被認為理所當然的;
但是一旦邁入了三十大關,就無可避免的要變成一個成年人,
要認真的面對一切該負的責任及義務,並且再沒有「年輕不懂事」之類的理由來推託。
而我,正式踏上了這個關卡,
在面對即將來臨的三十歲,
我不禁要問我自己,是不是已經做好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的準備??

很不幸,答案只怕是否定的!!

因為我的人生在不虞匱乏的狀態下度過,
所以我總是習慣得到所有我想得到的一切。
到目前為止,我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居然是看在獎學金的份上選擇到這所學校來唸博士,
現在想想,有很多人想出國而不可得,
我為了這種所謂的"挫折"而沮喪了兩年可當真不惜福。

我有個集很多優點及缺點於一身的人,
記得大學時去做人格分析,
別人的是平滑的曲線,我的卻呈現大幅度的鋸齒狀線形,
這也許能說明我所呈現的多重性格。
在某方面,我算是個嚴肅的人,
這樣的態度反應在工作上也許不錯,
因為我總是對我的未來有一定程度的規劃,並且按步驟的去實踐既定的計畫。
但是反應在人際關係上卻不見得有所助益,
有時太過嚴肅的個性會造成人與人相處的隔閡。

我想我對我的毅力及決心也有比較正面的評價,
我不是個會輕言放棄的人,一旦我決定了的事情就會不畏艱難的執行到底。
不過這種態度也不見得一定都好,
有時候太過於執著會錯失其他可能的機會,
並且很容易讓事情陷入無法轉圜的情況。

我也許缺乏很多東西,不過就是一樣不缺--自信!!
不過在年紀漸長後,我越來越會要求自己停下腳步並隨時檢討,
因為我深知太有自信的人很容易陷入盲點而不自知,
所以我希望能夠有更柔軟的態度以便隨時調整自己的狀態。

熟知我的朋友都應該很瞭解我的脾氣,
真的,我保證,我的脾氣比起我小一點的時候已經好很多很多了,
不過就一般的標準而言可能還是夠火爆!!
這是修養的問題,所以我只能說我會盡量努力。
現在已經聽到有越來越多人說我很sweet,
雖然我的好友們總是不屑的冷笑三聲當作回應,
但我仍然抱持積極態度並認為我的脾氣正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p
我的媽媽很努力的想把我教成個淑女,
後來這個目標節節敗退成--只要不成為太妹就萬事大吉了。
基本上以我的親身經歷來說,學歷跟脾氣是兩條完全不相交的平行線,
兩者之間毫無關係,總之該發的脾氣是不會隨著學歷的增加而少發一點的。

我從不否認我是個很愛我自己的人,
所以我總是保持著自己的步調而且只做自己想做也開心做的事。
我任不任性這種事是留給別人去評斷的,
只是我認為並沒有什麼需要去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改變自己。
因此我還是那個會在平淡生活中給自己創造驚喜的人,
我會買各種禮物給自己,出去旅遊時也會買明信片寄給自己,
我就是享受那種出門許久,一回家打開信箱就看到滿滿一堆自己寫給自己的明信片的感覺。
有很多人認為我很奇怪,不過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要在乎外界的眼光及社會的規範??

所以,做為一個29歲的女人,
我依舊堅持在路上跟每隻我遇到的松鼠打招呼,並且去追趕我遇到的每隻兔子
(我依舊夢想有一天能讓我逮到一隻)。
我還是不太理解做為一個大人應該要負怎樣的責任,
儘管我的年齡無論如何都不能再被稱為一個孩子。
在這一年裡,我希望我依舊能夠在我矛盾的性格中求取完美的平衡,
並且認真又開心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