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暑假的第一堂課結束了!!
當初會選這堂跟我的領域完全無關的SPSS就是衝著這是一個四個星期的workshop,
這樣我便能省出兩個星期來提前準備資格考跟備IPC 203的課。
首先要感謝羅小姐的仗義相助,
沒有她的話,我的期末報告肯定要讓我多死很多腦細胞,
就這樣,在羅小姐的幫忙下,
我的SPSS的期末報告就在自己列的那一串愚蠢又無聊的假設問題下,
有驚無險的過關了!!!!(老師說我可以拿A喔!!)

我必須要承認,
從rhetorical 轉成 quantitative 的思維,
對我來說是個有相當困難度的挑戰。
依舊是我的那個老毛病,
只要是我不感興趣的事物,我便不願花一點腦筋去記住它。
所以我上這堂SPSS,在很多時候是感到很吃力的,
因為我並不太習慣quantitative的邏輯跟行文方式,
回家也沒練習,老師說得又快,我還常常上課時走神,
在這種情況下撐了四個星期已經差不多要掛了。
雖然偶而也覺得跑統計軟體還挺有趣的,
不過前提是必須沒有繳報告跟時間上的壓力。

在今天下課前,老師問我下學期跟哪個教授做Research Assistant,
我告訴了她我的新老闆是誰,
結果老師很高興的說:那麼那位教授一定會感激我在暑假時上了SPSS,
因為我以後的那位老闆是個quantitative person,而且也很常用SPSS跑data。
當時聽了簡直是感到一陣晴天霹靂啊...........

不是的吧!!
這難道是老天嫌我不夠忙嗎??
為了拿這所學校的錢,
我同時有instructor 跟 doctoral student 的身份;
為了怕這個學校的Ph.D 不值錢、將來找不到工作,
未雨綢繆的去挑戰傳播博士跟MPA的雙學位;
這樣已經夠精彩了,
沒想到還沒完呢!!!
現在居然還要我在未來一年中在rhetorical(我的論文)跟 quantitative(我的RA工作)中掙扎~~
這不擺明了要我精神分裂嗎??
我哪裡來的這麼大精力同時在六個領域分別扮演不同的角色啊??
最糟糕的不是將會有多忙碌,
而是那種在不同領域上思維邏輯的變換-
從傳播跳到公共行政,從語藝修辭切換到量化研究,
現在最簡單的反而是在"當老師"跟"當學生"的角色上求取平衡了。
真的,來個人拿把斧頭把我砍成六瓣得了!!

當然我是個很喜歡挑戰的人,
但現在這種要把自己分成六份的狀況也實在有點誇張了。
雖然RA只是一份工作,不是讓我自己去做研究,
但是我對量化研究法十足十的不拿手,
這樣在工作上勢必會感到壓力,因為要學習很多新的東西。
未來的老闆看起來好像不像前任老闆那樣的偷懶不做事,
現在只能衷心的期望她能夠不要給我太困難的工作,
我不期待跟她一起做project了,只希望她能給我那種不要太費腦力的事情。

啊!!!!!!!!!!!!!!!!!!!!!!!!!!!(讓我尖叫一下吧!!!)

-------------------我是分隔線--------------------------------

略為整理一下我今年下半年的schedule

Fall, 2006 (八月中下旬至十二月中旬)
1. Instructor: IPC 203 small group communication
(200 level的新課,今年碰上換新課本,所以前輩的備課教材等於沒用,要自己重新設計教材)
2. RA : 要跟一個站在我specialization對立面的老闆做事。
(老闆還是Assistant Prof.,所以肯定努力做project,這樣我可就倒大霉了!)

八月初:飛到德州 San Antonio 發表論文
九月底:資格考筆試
十月:資格考口試(如果筆試通過的話)+ 寫 NCA Conference 的論文
十一月:再飛到 San Antonio 參加 NCA Conference + adviser 希望我在這學期結束前提出proposal defense
十二月:兩篇 MPA program 的期末報告

很精彩吧~~

啊!!!!!!!!!!!!!!!!!!!!!!!!!!!(再讓我尖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