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愛貓者,總是該有一種覺悟,
就是--絕對不能把自己當作貓的主人。
千萬不要有一種錯覺,
以為貓咪走過來蹭你的腳,是來跟你撒嬌,
相反地,你的貓咪正是在以行動宣告對你這個人的所有權。
也因此,當與貓相處時,貓才是那個高高在上、發號施令的角色,
至於我們人,只能當作貓咪的寵物,
我們存在最大的目的,就是讓貓咪開心。

所以,當貓想要睡在枕頭上時,
一定要迅速的將枕頭讓出以確保貓咪的睡眠品質,
就算第二天早上自己落枕、脖子歪掉也沒得抱怨,
因為主人看上我的枕頭是我的榮幸。
又所以,當我在打字而貓從鍵盤上走過去時,
一定不能夠因為還沒存檔又毀了兩個小時的心血而大發脾氣,
因為冷落主人本來就該受到懲罰的。

做為一個貓奴,平常就該要努力的訓練自己,
當貓咪端正高貴的坐在我面前時,
一定要對著主人說出讚美的話;
當貓咪心情不好而不理我時,
一定要深切的自我悔過並更加賣力的討主人歡心;
當貓咪大發脾氣而打我一巴掌時,
一定要樂於接受並且迅速道歉,
因為惹主人生氣是不可原諒的;
當貓咪堅持要趴在飯桌上時,
把主人趕下桌這種事簡直是愚不可及,
一個貓奴應該要端著飯碗縮在主人給我們留的那個小空間把飯吃完。

能做到這些,才能算是達到一個合格貓奴的最低標準,
而我,能夠很自豪的說,我是一個標準又合格的貓奴。
從我有獅子王開始,每一隻跟我住過的貓都踩在我的頭上,
在家裏,貓咪是大王,而我是服侍大王的小嘍囉,
我生存的目的就是讓貓咪開心,只要貓咪開心我就開心。
你說我很沒自尊??
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當貓咪心情好而大搖大擺的走過來蹭蹭你的臉時,
那種滿足的心情簡直能夠讓人飛上天!!

這八年多來,我曾經被八隻不同的貓咪擁有過,
有些是爸媽的貓或者只跟我見過幾面,緣份並不深;
但有些跟我日夜相處了好幾年,
雖然到最後總是因為各種因素而不能繼續服侍他們,
可是我仍深深地懷念與他們相處的日子,
因此我打算花點時間把他們的故事簡述出來以茲留念。

現在因為現實因素,身邊沒有貓咪,
這對一個貓奴來說是一個殘忍又不人道的折磨。
所以我每年起碼要回台灣一次,
主要是看爸爸媽媽,以及跟家裏的頭頭小公主請安。
我深切的期盼能夠趕快的回復我名符其實的貓奴身份,
而這將是促使我趕快唸完博士學位並離開美國的主要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